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日本存在领土争议俄不会作出任何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5 每日新报

  新华社 8月2日电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2日说,在与日本存在领土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问题上,俄方不会作出任何领土让步。

  普利科夫斯基是在俄总统普京访日前作出的这项声明。这是继俄罗斯高级官员对此问题作出一系列类似表态后的最新一次。

  普利科夫斯基的发言人叶夫根尼·阿诺引述他的话说,所谓领土争端问题主要是日本政客拉拢公众的平台,他们借此为选举服务,而有关俄放弃任何领土的言论纯属子虚乌有。普利科夫斯基说,南千岛群岛及附近海域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如鱼类和螃蟹。这些地方正由俄罗斯企业开发,将来会成为“繁荣俄罗斯的美丽一角”。

  普京计划 11月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日本一直对俄罗斯不断施加压力,要求其归还北方四岛的主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