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午间要闻:俄重申伊朗有权发展核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28 新华网

  安理会八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星期二在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后,就安理会8月份的议程向新闻界做了介绍。

  日本政府2日举行内阁全体会议,通过了由日本防卫厅提交的2005年度《防卫白皮书》。《防卫白皮书》再度继承了去年版本的“风格”,通过极力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和朝鲜核问题与导弹问题,为日本新防卫大纲的所谓正当性演绎铺陈。

  德报认为当年杜鲁门

  德国《世界报》8月1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说,很长时间以来就有人猜测,美国在已经从破译的密电报中获悉日本准备投降的情况下,仍于1945年8月6日向广岛和长崎投放两颗原子弹的真实用意……文章题为《广岛为何被烧毁?》。

  俄重申伊朗有权发展核能 将继续提供帮助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新闻社2日援引该国原子能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尽管伊朗决定重启铀浓缩项目,俄罗斯仍会继续向伊朗核项目提供支持。客机在机场冒出浓烟

  新华网消息:加拿大多伦多机场一架空客A340客机2日下午在着陆后冲出机场跑道并燃起大火,机上有29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

  伊拉克

  伊朗称恢复核活动势在必行 否认推迟拆封核设施

  *** 其他国际要闻 ***

  苏丹首都喀土穆市郊2日发生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冲突。这是自苏丹第一副总统约翰·加朗遇空难身亡以来喀土穆发生的第二次暴力事件。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2日晚就美国政府受理美国纺织行业组织对中国5种纺织品的设限申请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日本内阁通过防卫白皮书 密切关注中国军事动向

  新华网东京8月2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内阁2日通过的2005年版防卫白皮书强调要密切关注中国的军事动向。白皮书重申,日本政府希望美军维持在东亚地区的威慑力。

  靖国神社

  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平沼赳夫(中)昨日在东京称首相小泉将在二战结束60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并呼吁组织20万人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两大保守派报纸《读卖新闻》及《产经新闻》1日刊登整版广告,呼吁日本全体国民到靖国神社进行参拜。除欲发动全国参拜行动外,该广告最大目的在于鼓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8月15日进行参拜。2日300多名日本议员也发表声明,怂恿小泉纯一郎在日本战败60周年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英国驻伊朗商业机构附近发生爆炸 无人员伤亡

  *** 大千世界 ***

  法赫德下葬全国不降旗不服丧 生前奢侈身后低调

  沙特2日为已故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举行葬礼。成千上万的沙特民众和多国政要向这位统治“石油王国”长达23年的“现代沙特奠基人”作最后的道别。

  按照伊斯兰教瓦哈比教派要求,法赫德的葬礼十分低调,沙特既没有为国王去世规定哀悼期,也没有降半旗。祷告仪式当天下午在首都利雅得伊玛目图尔基·本·阿卜杜拉清真寺举行。

  当心汽车也中毒 汽车电脑系统面临被感染的危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今天日报道,汽车工业分析家提醒说,越来越多的汽车上出现了无线上网装置,汽车电脑系统因此容易受到病毒侵袭。黑客们也对发明汽车无线装置的病毒越来越感兴趣,汽车电脑系统面临被感染的危险。

  名人进铁笼喂大白鲨 英真人秀节目引争议

  印度单身女性地位低下 健康女争嫁艾滋携带者

  德国:花园中掩埋9个死婴 凶手疑是婴儿母亲

  42岁小偷偷了上万户人家 第16进宫让法官都吃惊

  更多国际花边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