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55名日本议员敦促小泉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1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2日,由355名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5个组织发表声明,敦促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声明说:“我们抗议中国和韩国干涉(日本)内政,他们反复批评(小泉)首相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这些议员多数来自自民党,小泉目前担任自民党总裁。

  除促请小泉参拜外,5个组织还寻求组织20万日本民众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2001年4月就任首相以来,小泉每年都参拜供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引起亚洲国家强烈抗议。小泉不仅表示将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而且狡辩说,参拜靖国神社“绝不是美化军国主义,也不是为了参拜甲级战犯”,只是出于个人信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