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疯汉情迷瑞典公主 幻想娶公主做国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1 新民晚报
丹麦疯汉情迷瑞典公主幻想娶公主做国王(图)

瑞典王位继承人维多利亚公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寻找一名男子。该男子现年42岁,身高1.78米,微胖,金色鬈曲短发,蓝灰色眼睛,被认为是危险人物……”这是连日来丹麦、瑞典两国在全国范围内发出的警告。这名男子是从丹麦一家精神病院里逃出来的病人,他遭到“通缉”是因为长期以来对瑞典王室的继承人——维多利亚公主狂追不舍。

  先当驸马 再登王位?

  28岁的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以她尊贵的出身和优雅的气质吸引了无数崇拜者,而其中有一个人就是来自丹麦的辛斯·皮特·斯瓦尔茨鲁塞。

  多年来,斯瓦尔茨鲁塞一直不间断地向维多利亚公主发各种各样的信件。开始时,信中表达的不过是倾慕之情,因而没有引起瑞典王室安保人员的注意。直到后来信中出现了一些胡言乱语后,瑞典安全部门才开始重视他。

  斯瓦尔茨鲁塞不断表示:他希望接近维多利亚公主只是他计划的第一步,他还要接近其他王室成员,当然他最终的目的是“希望与维多利亚公主结婚,并且继而成为瑞典国王”。

  如果仅是胡言乱语,斯瓦尔茨鲁塞也不至于被列入丹麦和瑞典两国安全部门的黑名单。令这两国安全部门最为不安的是,他开始以行动表达对公主的“痴狂”。他曾经从丹麦赶到瑞典,勇闯公主私人度假场所,要面见公主,只是由于安全部门及时制止而未能得逞。

  后来,在证明他是个精神病患者后,警方就在一次与他正面冲突后,将其送进哥本哈根的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多次出逃 引起恐慌

  然而,疾病并没有影响这位“丹麦病人”的逃脱智慧,他竟然在安全部门监控下多次从精神病院成功逃脱,而后径直前往瑞典,继续追寻维多利亚公主的足迹。

  1999年,斯瓦尔茨鲁塞在被送进精神病院后没几天,就从医院逃脱。他获悉维多利亚公主将在私人度假地举行22岁生日庆典,便直接前往那里。尽管警方一路追踪,也未能赶上他的步伐。他甚至已经“突破”了公主行宫最外围的警戒圈,到达了公主主要活动场所的大门。幸亏瑞典安保人员及时赶到,才在那里拘捕了他。后来丹麦安全机构再次将他送回了精神病院。

  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才发现,斯瓦尔茨鲁塞具备特工人员的素质。他之所以每次都能成功地从丹麦到瑞典,并轻而易举地到达公主活动场所附近,都是因为他装扮成了丹麦或者瑞典方面的安全人员或特殊工作人员,并能轻而易举让人相信:他叫皮特·克拉克。

  没想到的是,7月22日他再次逃脱,草木皆兵的丹麦警方马上通知瑞典警方和安全机构。结果在5天联合搜索与提升安全警戒后,终于将这一“危险人物”重新抓获。李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