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首都喀土穆骚乱有350多人伤亡 局势已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5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土穆8月3日电(记者邵杰)苏丹警方3日宣布,喀土穆自1日发生骚乱以来,已造成46人死亡,306人受伤。喀土穆的局势目前处于警方的有效控制之下。

  苏丹警察部队副总队长阿布杜拉3日在喀土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导致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居民群殴事件。大多数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阿布杜拉说,骚乱还使得106辆汽车被毁,45家商店遭到破坏或抢劫。他呼吁居民保持克制,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喀土穆刑警大队长贾法尔说,警察部队出色地履行了职责,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他说,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警察部队对所有参与骚乱者都一视同仁,绝没有因为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或属于不同民族而区别对待。他说,喀土穆市区2日基本平静,但在喀土穆市周边地区仍然发生了零星骚乱。他呼吁居民遵守法律,不要给那些企图破坏国家安全与和平的人以可乘之机。

  苏丹政府1日证实,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因空难不幸去世,喀土穆随即发生骚乱,参与者主要是来自苏丹南部的居民。骚乱发生后,苏丹政府调动警察和军队加强了喀土穆的安全措施,喀土穆从1日晚开始实行宵禁。(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