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俄专家称沙特外交不会变 仍是美在中东主要盟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格奥尔基-米尔斯基认为,沙特阿拉伯在法赫德国王去世后,亲西方的外交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米尔斯基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沙特阿拉伯的政策不会发生变化。法赫德国王去世不会影响该国在国际舞台上实行的亲美外政方针。在新国王阿卜杜拉的治理之下,沙特仍将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政治和军事盟国。”

  米尔斯基指出,刚刚病逝的法赫德国王是1932年宣布建立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萨乌德国王的儿子,领导这个国家的所有国王都是他的儿子,实行的是家族统治。沙特法律允许穆斯林同时娶4个妻子,萨乌德国王约留下40位有名份的子女,新老国王及王储之间年龄相差不大。

  俄教授认为,沙特虽然在社会生活自由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穆斯林国家,没有宪法,禁止政党活动,妇女没有选举权,其他权利也受到限制。新国王应实行相当灵活的政策,保障与美国和穆斯林国家同时保持良好关系。(固山)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