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派头”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8:09 扬子晚报

  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已近2年。日前,一名名叫彼得·谢德罗夫的霍氏前狱友,介绍了作为他“室友”的霍多尔科夫斯基。

  谢德罗夫于今年1月14日获释出狱。他称,去年6月到9月,曾与霍多尔科夫斯基同住一间牢房。

  谢德罗夫回忆说,霍多尔科夫斯基每星期都要换被套、床单和衣服,但是从不清洗,而是直接扔掉。他说,盛夏时节,霍氏以穿泳裤和运动服为主,穿脏后,直接把它们当废品处理,等着家人送新的。

  据谢德罗夫介绍,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狱中很少求人,只有做“家务”时,他不得不请“室友”斯拉维克帮忙。

  另外,霍多尔科夫斯基根本不吃监狱提供的饭菜,食物全靠家人送来。大概是为了保持身材,霍氏每周只吃一次肉,平时就吃蔬菜、水果和果奶,他对肉类不感兴趣。

  一个月中,霍氏有两次机会与家人见面,不过更多的是见他的父亲。他喜欢大步流星地遛圈子,有时候还会吼上几嗓子。

  霍氏对狱友很大方,经常接济他们,甚至还替斯拉维克付了律师费。

  在谢德罗夫眼里,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个非常容易相处之人,常会开怀大笑。他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不说粗话。每次从法庭回来,他都会面带微笑,当其他人问起时,他总是淡淡地说:“没什么,我一切正常。”他不止一次地告诉狱友:“我是一个公众人物,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宗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