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休假近五周 破美国总统36年内假期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8: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总统正在享受大多数美国人只能梦想的长假:他将在农场度过长达近五个星期的度假时间。

  布什总统于周二离开白宫并于晚上抵达他位于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他将开始任总统以来最长时间的休假。就历史纪录而言,这是美国总统在至少三十六年的时间里所享受的最长假期。

  据一直纪录布什总统出访活动的哥伦比亚电台记者科诺勒尔称,布什总统的这次农场之行是他就任总统来对农场进行的第49次访问,也是他任期内在农场内度过的第310天,这几乎是布什总统任期的百分之二十。布什总统在华盛顿之外的大部分时间则是在戴维营或者在他父母寓所内度过的。

  批评者和夜间说笑节目主持人称,布什总统漫长的假期象征着布什总统软弱的领导风格。布什总统每天正午进行两个小时锻炼和他不愿意在夜间或周末工作的习惯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这一印象。布什总统的批评者称,布什总统在“911”前夕曾在农场度了一个月的假期,他本应该更加关注恐怖袭击的预警迹象。

  对于布什总统和他的顾问来说,这一批评意见完全误解了他在德克萨斯的休假。助手们说,那些认为他不在位的看法并不了解现代总统或者布什本人的工作习惯。白宫官员称,布什在农场仍然听取每日国家安全汇报、签署文件、与助手和军事指挥官举行电视电话会议,甚至在农场会见外国领导人。总统认为,在德克萨斯州度过的长时间休假是头脑放松和重新与日常美国生活建立联系的最佳方式。

  布什星期一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非常盼望能在那里住一段时间,在那里定居一段时间。我将做许多工作。另一方面,我也想使我德克萨斯的根能够扎得更深一点。”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上星期五告诉记者:“在华盛顿之外呆一段时间总能使总统获得一些美国人民想法的新看法。这实际上是他脱掉西服和领带会见内地的普通公众听取他们的看法的时候。”(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