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印度核合作协议隐藏问题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与印度最近签署核合作协议,由于谈商过程过于仓促,里面暗藏好多落实问题。现在,在美国国会的审视下,这些问题才一一浮出水面。

  7月18日,印度总理曼莫汉星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布什,双方在会谈中达成了美印核合作协议。但是,这一协议同《不扩散核武条约》有抵触,而且美国需要修订法律和政策才能落实。

  不过,美国官员乐观地认为,共和党议员占主导的国会必能通过修订步骤,协助布什兑现售卖民用核技术给印度的承诺。美国同印度签署这一协议,实际上就等于承认印度是核武国家。

  在美国现行法律下,印度如果未签署《不扩散核武条约》,美国政府就不能转移核技术给印度。一名共和党议员最近说,至今政府未有实施这项协议的“清楚计划”,他还说,有关当局对协议将给国际安全带来什么影响“没有完整的答案”。

  有关的美国官员承认,还有很多关于协议实施的问题未解决,这包括印度要多久才能提出其军、民核工业归类划分,因此无从对其民用核工业进行监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