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自由撰稿记者在伊拉克巴士拉遭劫持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3日电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3日证实,美国自由撰稿记者史蒂文·文森特2日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杀害。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皮特·米切尔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向你们证实,巴士拉官员已发现记者史蒂文·文森特的尸体。美国大使馆正与英国军方以及巴士拉伊拉克地方官员合作,以确定谁将对这名记者的死亡负责。”

  文森特和女翻译努尔·韦迪2日晚离开巴士拉一家外汇兑换商店时,5名武装人员乘坐一辆警车将他们劫持。后来,在巴士拉南部一条高速公路旁发现文森特的尸体,他头部中弹,身上有多处枪伤。

  巴士拉警方说,文森特家住纽约,职业是自由撰稿人。他已在巴士拉逗留数月,准备出版新书。

  文森特1日在《纽约时报》撰文说,巴士拉警方已遭多个什叶派组织成员严重渗透,其中包括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的追随者。文章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警官的话说,巴士拉发生的暗杀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前成员活动中,不少背后都有警察黑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