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一主要政治组织呼吁调查加朗坠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8月3日电 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约翰·加朗坠机身亡后,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3日呼吁国际社会展开调查。

  《苏丹视野报》报道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帕甘·阿蒙说,该组织希望联合国、乌干达、肯尼亚、美国和英国介入调查。

  此前,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和苏丹政府均认为坠机是因恶劣天气引起的事故。目前还不清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这一最新表态,是否意味其立场发生转变。

  阿蒙同时呼吁苏丹民众保持克制,不要诉诸暴力。他强调,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将继续履行今年1月与政府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

  加朗7月30日晚乘坐乌干达总统座机从乌干达返回苏丹途中坠机身亡,6名随行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苏丹政府1日证实加朗罹难后,首都喀士穆立即爆发骚乱。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支持者冲上街头焚烧车辆,抢劫商店,表达对加朗之死的愤怒。一名联合国官员说,至少有49人在骚乱中丧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