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黑强烈抗议瑞士表态支持科索沃实现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3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 塞尔维亚和黑山外交部3日约见瑞士驻塞黑使馆代办,强烈抗议瑞士日前表态支持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实现独立。

  塞黑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瑞士外长卡尔米-雷的表态与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背道而驰,瑞士甚至在国际社会尚未就科索沃未来地位开始谈判就妄下断言。

  卡尔米-雷1日在科索沃访问时称,瑞士支持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实现独立,因为把科索沃交回到塞尔维亚的想法既不受欢迎,也不切实际。她还表示,瑞士深信科索沃的现状是不可接受和不能持久的,因为这种地位不明的状况阻碍了科索沃经济的发展。

  科索沃原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