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人在伊拉克花5000美元买下萨达姆坐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24 华夏时报
美国军人在伊拉克花5000美元买下萨达姆坐驾

泽赫勒和“老萨专车”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康涅狄格州陆军军士长威廉·冯·泽赫尔相信他拥有一辆“奔驰车之王”,因为这是一辆曾经被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乘坐过的防弹奔驰车,它的底部有一圈特殊的喷火装置,可以喷出火焰,防止人群靠近汽车。令人难以置信,这辆萨达姆防弹车竟是威廉在巴格达服役时,仅花5000美元从一名伊拉克人那儿买来的。

  5000美元买下装甲奔驰

  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里奇菲尔德市的威廉是美军第411
民用事务营的一名军士长,2003年4月美军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后,威廉就前往伊拉克巴格达服役了一年。在此期间牞他买了一辆原本属于萨达姆的防弹奔驰车。

  威廉在巴格达某富人区巡逻时,看到一辆型号为“奔驰-560”豪华奔驰轿车正停放在车道上。在它的防弹挡风玻璃下,有一道其他车辆没有的钢边和一圈防弹装甲。对汽车颇为爱好的威廉有意购买这辆车,并与车主就价格问题开始谈判,最后,威廉以5000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辆装甲奔驰。威廉还从车主那儿得知这辆车是他从伊拉克政府那儿买来的二手车。

  威廉将车开回营队里牞每个人都惊呼这车实在酷毙了。

  防弹车原是老萨坐驾

  这些特殊的安全装置使威廉对车的最早车主产生了兴趣。后来,威廉从奔驰公司总部获悉,在1988年,奔驰公司曾将3辆拥有特殊装甲的奔驰-560出售给了“伊拉克政府”,但并没说是伊拉克政府内的什么人获得了这些装甲奔驰车。不过,在1988年,伊拉克政府只意味着一个人,那就是萨达姆。威廉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他开始搜集萨达姆的座车照片,最后他找到了3张萨达姆乘坐白色装甲奔驰车的照片。尽管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照片上萨达姆坐的车就是威廉买下的奔驰车,但威廉的装甲奔驰的确跟萨达姆乘坐的奔驰车外表一模一样。

  买块防弹玻璃比车贵两倍

  日前威廉返回美国。他的那辆“萨达姆专车”也途经约旦、希腊、西班牙“周游列国”

  之后,终于辗转运抵美国,目前就停放在他家后院的车库中。威廉还没有给车上牌照,因为这辆车是从伊拉克运来的,美国机动车辆部门认为它尚是“灰色市场车”,只有该车完好无损,美国机动车辆部门才会给它上牌。由于车身伤痕累累,威廉日前更换了一块车前排乘客位的破碎窗玻璃。而令人心痛的是,买一块新的防弹玻璃要花费14170美元,比买这辆奔驰车的价格还要贵上两倍!

  威廉说:“如果你想从伊拉克带一辆汽车回家,我劝你不要这样做,即使这辆汽车曾经属于萨达姆。”(木子)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