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警方开销激增 市民明年得缴反恐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30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7月的连续两次系列恐怖爆炸让英国伦敦的警察们忙的昏天黑地。警方一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追凶,另一方面还从其他相关部门调集了大量警力加强巡逻,严防恐怖分子再次制造爆炸袭击。这使得伦敦警方的开销激增。

  谁将为急剧增长的反恐开支“埋单”?答案很可能是“被保护”的伦敦人。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伦敦市民要么从明年春天开始缴纳更多的市政税款补贴反恐开销,要么
就只能接受伦敦警察服务部门大量减少的事实。

  反恐一天花费250万

  有人为“7·7”地铁公交爆炸案和“7·21”未遂爆炸案的调查工作算了一笔帐:1000名警官每周工作7天,每天12小时轮班替换追捕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伦敦警方还不得不从其他部门,比如有组织犯罪侦查部门、重大谋杀案调查部门抽调人手来替换早已疲惫不堪的警官们。仅这两案每天的调查开销就高达50万英镑。

  此外,由于担心恐怖再袭,警方还布置了大量警力用于安全戒备。尽管警方已逮捕了涉嫌“7·21”案的37名嫌疑人,但伦敦街头仍活跃着“相当数量的”巡逻警察。由于两次恐怖袭击都发生在周四,因此随后每到周四伦敦的巡逻警察人数就会膨胀到6000,而在地铁和主要交通干道执勤的更是荷枪实弹,随时待命,这部分开销超过了200万英镑。

  伦敦警察局的财政官员们估算,这些调查和巡逻的费用几乎已经把警察局去年1400万英镑的节余和内政部今年4月下拨的1400万英镑反恐资金消耗殆尽。

  伦敦警察厅一名发言人告诉《泰晤士报》记者:“我们正就额外拨款问题与中央政府磋商。显而易见,我们没有无限资源,我们将不得不从别的渠道筹钱。”

  掌管政府“钱袋子”的内政部也很为难。内政部官员表示,由于已经同意向去年的东南亚海啸灾区捐助1460万英镑,内政部手里也没什么剩余资金了。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政府将不得已“取之于民”,可能从伦敦民众中征收更多的税款,来为反恐行动“埋单”。

  去年,伦敦邦德D街区的每户居民已为伦敦警察支出了184英镑,今年则增长到196英镑。由于工资成本的增长,这一数字势必还会增长下去。而如今又可能多出来一项“反恐税”,不知伦敦人是否会安心接受。

  警力告急现疲态

  《泰晤士报》还表示,由于近来反恐任务繁重,所有警官都是每天至少连续工作12小时,每周7天连轴转,已经疲态初现,用不了多久,市民们将不得不面对警方日常工作服务水平大幅下降的现实。

  对于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和他的部下们来说,缺乏资金只是让他们头痛的问题之一。伦敦街区的警力和专家小组被大量抽调去执行反恐任务,而导致其他案件被搁置也是件让他们烦心的事。

  据负责有组织犯罪和谋杀案侦查的副局长加富里2日透露,现在只剩下为数不多的人在调查某些大案,进程缓慢。他的部门有300到470人被抽调去执行反恐任务,他说:“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毫无疑问会产生长期的影响。”现在持枪犯罪又有所抬头,而谋杀案侦破率正在下降,针对毒品走私的行动也在减少。(王靓)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