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禁止厄瓜多尔前总统在秘鲁从事政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3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3日电(记者刘国强) 秘鲁外交部长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3日在这里警告说,不允许厄瓜多尔前总统古铁雷斯在秘鲁从事政治活动,否则他将被驱逐出境。

  罗德里格斯说,古铁雷斯是以旅游者身份进入秘鲁的,因此,他有权在秘鲁逗留90天。但古铁雷斯如果在秘鲁进行政治活动,那就违反了国际和秘鲁的法律规定,就会立即被驱逐出境。到目前为止,厄瓜多尔政府尚未向秘鲁政府提出引渡古铁雷斯的要求。

  古铁雷斯7月23日从美国返回厄瓜多尔途中进入秘鲁通贝斯省萨鲁米利亚市,暂居在该市一海滨疗养地的旅馆里。他刚到秘鲁后便以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两次向当地媒体表示不再回到厄瓜多尔。但古铁雷斯近日又否认要求在秘鲁政治避难,并称要返回厄瓜多尔进行一场“正义战”。为此,他已聘请4名律师出面要求厄瓜多尔司法当局撤消对他的指控。

  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和皮钦查省今年4月发生动乱并引发民众抗议活动,古铁雷斯随后被议会解除总统职务。当月,古铁雷斯获准前往巴西政治避难,但他后来离开巴西前往美国。目前,古铁雷斯仍受到厄瓜多尔司法部门的通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