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三国警告伊朗如推进核开发将进行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伊朗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在就任仪式上发表了演说,虽然没有直接提及核开发问题,但他表示:“在国际社会中必须保护伊朗国民应有的权利等。”他的发言渗透着伊朗始终会推进核开发的意思。

  就伊朗的核开发问题,英国与欧洲的3个国家作为对伊朗提供经济援助的回报,要求伊朗停止提炼可能会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并一直进行着谈判。

  但是,伊朗政府认为,与欧洲方面的谈判陷入困境,因此,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他们将在近期内恢复在中部伊斯法罕的铀转化的相关活动。

  为此,在内贾德新总统的领导下,伊朗政府是否会真的恢复铀转化作业,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最大焦点问题。

  另一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在3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为监控伊斯法罕核设施的铀转化活动,包括在该设施内设置监视器等,有关准备工作需要到下周三左右才能完成。

  为此,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方面,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工作尚未布置完毕之前,不要撤除该设施的封条,不启动任何作业。

  此外,正在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交涉的欧洲三国则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有关核活动,将终止与伊朗的谈判,并且不排除将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从而有可能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局势日趋紧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