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扩展华盛顿禁飞区范围 违规者以犯罪论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于8月4日发表声明,美国政府打算将华盛顿禁飞区范围进一步扩大,该规定将永久有效;如果私人飞机故意闯入禁飞区,则将以犯罪论处。

  据美联社报道,禁飞区范围将东至巴尔的摩,西至弗吉尼亚杜勒斯国际机场,北至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南至华盛顿以南48公里。飞入禁飞区的飞机必须提交飞行计划,在进入
时发出特别信号,这样空中管制人员就能跟踪飞机,并使飞机与地面保持无线电联络。

  一些议员提出建议,要求对故意闯入禁飞区的飞行员进行处罚,而且强制执行。另有一种提议是,违反规定闯入禁飞区内环范围的飞行员被吊销执照两年到五年,并最多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对闯入外环范围的飞行员最多处以罚款5000美元。

  联邦航空管理局将提议,允许政府对明知故犯闯入外环范围的违规者进行刑事处罚——罚款或判一年监禁。

  自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政府在华盛顿特区上空暂时设定了禁飞区,是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方圆24公里的地区,大部分飞机都不得进入,称为内环范围。后来联邦航空管理局在2003年2月将该禁飞区的半径扩大到48至72公里,称为外环范围,该规定一直沿用至今。

  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延伸禁飞区范围和加强管制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不断有恐怖分子的威胁。然而,联邦航空管理局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恐怖分子计划利用飞机攻击华盛顿。

  自从禁飞区设定以来,不断有飞行员误入,引起多次虚惊。从2003年到2004年,有1600多次误入禁飞区的事件发生,但只有少数人受到惩罚。很多时候,战斗机准备将“入侵”飞机击落时,结果发现都是误入,不得不引领迷途的飞机降落在机场。(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