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今日举行第三次核谈判商讨降低核冲突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1:5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名巴基斯坦外交部官员4日称,巴官员打算于当天前往新德里,同印度官员商讨如何降低核冲突的风险,并在导弹测试及军事演习方面共享信息。这是两国有关核问题的第三次谈判。

  这位官员表示,会谈将于5日开始,持续两天。他还说,两国官员和专家还将在8日就共建信任措施举行会谈。

  巴基斯坦方面曾宣布,这些会谈的目的是,讨论如何避免军备竞赛,就导弹测试及军事演习计划共享信息,并且在两国外交部官员间开通热线,避免因误解而引发核战争。

  印巴到目前为止举行过两轮核会谈。第一轮于2004年6月在新德里举行,第二轮是于当年12月在巴基斯坦召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