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亚洲人不赞成日本成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称,一项民调结果4日显示,超过半数的亚洲人对日本扩大地区和全球影响反应平静,但仅有少数人认为日本应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报道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和《时代》周刊上月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53%的受访者对日本实行更加自信、武断的对外政策不感到担忧。

  调查还显示,日本越发自信的外交政策确实令三分之一的亚洲人焦虑,其中在韩国和香港担忧的人分别占69%和51%。

  据悉,本次接受调查的对象为来自1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近万人。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