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暂时中止毛里塔尼亚成员国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31 光明网

  记者 熊思浩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4日电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4日发表声明说,鉴于毛里塔尼亚一天前发生了一场“违背宪政”的军事政变,非盟决定中止该国的成员国资格,直至宪法秩序在该国得到恢复为止。

  声明说,根据洛美宣言和非盟宪章第30条的有关规定,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暂时中止毛里塔尼亚在该组织的一切活动。声明还对在该国发生的军事政变予以谴责,并要求该国尽快恢复宪法秩序。

  毛里塔尼亚以总统卫队和国家安全局为首的政变军人趁总统塔亚不在国内之际,于3日凌晨控制了首都努瓦克肖特的要害部门,包括总统府、国家电台、电视台、国民宪兵司令部和总参谋部以及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没有遭遇抵抗。政变军人当天下午宣布成立“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取代已执政21年的塔亚政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