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航天器 不再像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据美国媒体近日透露,为了完成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初宣布的重返月球进而登陆火星的计划,美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将抛弃航天飞机的设计理念,重返运载火箭的传统结构。

  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奥兰多哨兵报》从美国宇航局官员和一些参与新计划的民间专家处了解,美国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实际上就是重新利用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固体燃料
助推火箭和主发动机等主要部件而设计的运载火箭,不再有飞机一样带机翼的轨道飞行器。新运载工具将分为载人和载物两种。

  根据初步构想,新的载人火箭将在一个改装的航天飞机固体燃料助推火箭基础上建造,一个带二级火箭发动机的载人太空舱将被置于其顶部。首个新型载人火箭计划于2011年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载物火箭则是将载物太空舱装在改装后的航天飞机燃料箱的顶部,并配有5个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燃料箱两侧装有两个更大的航天飞机固体燃料助推火箭。最大的载物火箭预计将是个40层楼高的庞然大物,计划在2010至2018年间研制。

  这些新一代运载工具与航天飞机的另一重要区别是:太空舱将不再像航天飞机那样飞回地面,而是通过降落伞回收。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