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挫败“基地”袭击美军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约旦安全官员4日说,约旦挫败“基地”组织一起袭击驻约旦美军图谋,逮捕17人。

  路透社报道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和沙特阿拉伯一个团体联合策划袭击。对嫌疑人的审讯发现,其中6人与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有联系,另外一些人则隶属于一个名为“圣地之旅”的沙特地下组织。

  一名安全官员说:“他们策划对这个王国的外国军官发动袭击。”驻伊拉克美军人员休假时,常常光顾约旦五星级酒店。另一名约旦安全官员说,被捕嫌疑人还在约旦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招募人员,同时募集资金。

  自英国伦敦和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发生爆炸以来,约旦情报机构接到警告说,在约旦西方目标可能遭到袭击。约旦情报机构加强了防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