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推迟核重启至下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伊朗官员3日表示,伊朗希望下星期初重启核转化活动。

  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表示,伊朗将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所需时间,以便在位于伊朗中部地区的伊斯法罕核转化厂安装监控设备。国际原子能曾于2日表示,安装监控及其他安全设备需要至少1周时间。

  鲁哈尼通过国家电视台说:“我们希望不迟于下星期初重新启动(核转化)工作,届时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我方专家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手续完成,他们便在伊斯法罕重启(核转化)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随后表示,美国对伊朗推迟重启核活动的消息欢迎,并称这是“积极”之举。

  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也于同日发表声明说,监控设备10日(下周三)才能到位,要求伊朗此前不要恢复伊斯法罕的任何核活动。代表欧盟与伊朗谈判的英国、法国和德国此前表示,欧盟将于7日提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希望伊朗在此之前不要重启核活动。如果伊朗执意重启,双方谈判便告破裂,欧盟将也不得不另寻他途。

  一名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表示,伊朗此举表明,伊朗意识到双方“关系已经非常紧张”,而且“有兴趣更多地了解三国必须提交的方案”。

  伊朗去年11月与欧盟达成《巴黎协议》,同意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与欧盟就核问题举行谈判。欧盟后于今年5月底表示,欧盟将在约两个月内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推进与伊朗在技术和核能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解决伊朗核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