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瑜珈对控制中年发福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根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练习瑜珈被证明可能是控制中年人身材发福的有效途径之一。

  虽然这种联系也许是间接的,但大多数年龄在45岁到55岁的瑜珈的练习者们明显感觉到了这种运动带来的一定的减肥效果,尤其是针对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步增加的体重。

  研究人员挑选了超过15000名年龄在53岁到57岁男性和女性进行调查研究。在把他们45岁时的体重和现在的体重进行对比后发现:保持每周30分钟以上的瑜珈练习四年或以上的人,他们的体重比他们45岁时的正常体重还要轻平均3磅左右;而那些在45岁属于超重的人现在则比年轻时体重平均少了5磅。相反,不参加锻炼的人则在几年中“发福”了13磅。

  (刘圣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