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报告取款机一点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特纳公司2日发布报告,认为现有自动取款机(ATM)存在巨大安全漏洞。

  加特纳公司分析师阿维娃·里坦说,黑客惯用“网络钓鱼”方法盗取借记卡账户信息。他们以一家看似合法公司的名义,向个人用户发出电子邮件,引导用户在专设的虚假因特网网站上输入个人密码,提供或更新各类可能丢失或过期的信息。

  掌握这些信息后,黑客可以“复制”一张新卡,然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大量提取现金。据调查报告的作者估计,美国大约300万用户2004年成为自动取款机和借记卡欺诈的受害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为每年27.5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