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会谈尾声“话”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15 每日新报

  新华社8月4日电随着举世瞩目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接近尾声,诸多数字浮出水面。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悉心透露,记者一一解读,为审视六方会谈本身提供一个客观而特别的角度。

  5000:本轮会谈期间,与会各方展开了多场双边、多边的会晤。考虑到各方代表密切磋商和交谈的需要,钓鱼台国宾馆细心为代表们准备了各种饮料。据统计,截至8月4日,国
宾馆共消耗了 5000瓶矿泉水。

  2000:由于会谈每天从早上九点左右开始,有时双边磋商一直持续到晚间十点,钓鱼台国宾馆专门准备了咖啡,不仅考虑到西方代表的饮食习惯,也兼顾大家提神的需要。因此,截至8月4日,国宾馆已为各方代表提供了 2000杯咖啡。

  200:为给本轮六方会谈提供优良周到的服务,钓鱼台国宾馆每天有200多名服务人员为各方代表忙碌,超过参加会谈的各代表团总人数。

  72:本轮六方会谈各方代表展开了各种形式的会晤和磋商。据中方统计,截至 8月4日,仅各国正式的双边磋商就达到了72场,平均一天就要举行 7场左右。

  42:作为本轮会谈的东道国,中国做出了许多努力,与其他五国进行了共计 42场双边磋商。截至8月4日,中方分别与美、朝、日、俄、韩举行了 14、 11、 7、 6、 4场双边磋商。

  20:目前本轮六方会谈持续时间已经超过前三轮总和,设在钓鱼台大酒店的新闻中心为记者们提供了舒适便利的环境,使众多记者能够耐心地关注、报道会谈进展。据酒店服务人员介绍,新闻中心每天要消耗20多公斤制作精美的可口点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