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进入第11天 可能举行首席代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5日进入第11天。韩、朝、美、中、日、俄等六国将进行多次双边磋商,在必要时还举行首席代表会议,继续磋商核心争论问题。

  六方从昨晚9时10分起举行了30分钟的首席代表会议,商定继续进行拟定共同文件的工作,在此基础上以东道国中国和韩、朝、美为中心,继续举行双边磋商。

  另外,韩、朝、美三方昨天下午举行了历时1小时的第一次三方磋商。会上各方相互表明立场,并协调了意见。因此,围绕弃核范围及和平利用核能权利、邦交正常化等问题,能否找到契合点值得关注。

  朝方称很难完全接受中方提出的共同文件第四份草案。

  朝美两国代表团可能听取各自政府对三方磋商结果的指示。因此,当天是否会提出反映双方立场的共同文件第五份草案和为折中意见举行首席代表会议,备受关注。

  但朝方首席代表、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昨晚对记者们说,在拟定共同文件问题上,分歧依然存在。而且朝方已强调进行用于和平目的核活动,预计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高。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4日称,据悉,美朝两国都有可协商的问题。换句话说,双方还有能让对方感兴趣的筹码,能使对方即使推迟一两天会期,也要达成协议。双方将在5日再次集中协商这些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