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条人命才值1.1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伦敦两轮恐怖袭击调查日前进入善后处理阶段,7·7爆炸案受害者的理赔工作也陆续展开,总赔偿金预计将达到1000万英镑。另外,英美媒体报道,7·7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弹都是土制炸弹,毫无科技含量可言,其原料甚至包括美容店用的毛发漂白剂!鉴于制造炸弹如此“低门槛”,伦敦警方4日再次绷紧神经,出动了数千名警力,严防恐怖分子再次袭击。

  死难者 每人获赔1.1万英镑

  英国内政部说,英国政府将给予7月7日伦敦爆炸案受害者家属1.1万英镑(2万美元)补偿,受伤最严重者可获得最多25万英镑(45万美元)补偿。

  “依据犯罪伤害补充方案,正如其他暴力犯罪受害人一样,在数起爆炸中受伤的任何人均有资格获得补偿,”英国内政部一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直系亲属可获得一笔丧亡费。如果存在合理的申请者,那么他们能够获得1.1万英镑。”

  她补充道:“这并非对死者生命价值作出估价。这无法适度作出。”

  除4名自杀式袭击者外,7月7日爆炸案造成52人死亡,大约700人受伤。

  受害者团体指责1.1万英镑补偿太少,声言受害者亲属需要余生承受这一悲剧。在美国9·11袭击中,3000名死者每人获得的赔偿金高达113万英镑。

  爆炸发生后,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和红十字会联合设立“伦敦爆炸案救济慈善基金”,迄今已经收到商界和公众将近800万英镑(1440万美元)。英国政府向基金注入100万英镑(180万美元),以向死者亲属和伤者提供帮助。

  目前,5000英镑临时捐款已经送到死难者亲属手中。入院治疗的伤者也获得3000英镑(5400美元)临时捐款。

  美警方 7·7炸弹其实很“土”

  关于7·7连环袭击中所使用的炸弹,调查人员此前曾推测是走私来的高端军用炸弹。但是,美国纽约警察局在3日的新闻吹风会上所透露的信息却截然相反———这些炸弹原料来自日常物品,包括漂发剂、食品防腐剂等等。恐怖分子在五金店和美容店等地方可以轻易购买到这些东西。

  英美媒体报道说,袭击者使用的炸弹主要成分是过氧化物,它在室温下会容易分解,因此“人弹”把炸弹保存在与简陋公寓毫不协调的豪华商用冰箱里。

  此外,纽约警察局还透露:“人弹”把炸弹装在饮料冷却器中,用车运到伦敦郊外。在地铁上爆炸的三枚炸弹是用手机引爆的,引爆时间设为上午8时50分。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使用的是具有相似成分的炸弹,但那些是人工引爆的,而不是定时引爆的。

  纽约警察局负责人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使用与伦敦袭击事件相似的物质和方式在纽约发动袭击。纽约警察局之所以举行这场吹风会,是为了敦促大饭店、华尔街公司等单位的私人保安部门提高警惕。(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