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称伊朗如弃核武 将可获得核反应堆及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8月4日报道,西方外交人士当天透露,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将在本周末向伊朗提出的新建议中说,如果伊朗放弃可能与核武器项目有关的可疑核活动,伊朗将可能获得核反应堆和燃料,并可能与西方国家建立全面的政治经济关系。

  据知情的西方外交人士透露,建议指出,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合作并积极反恐,该国
可能与西方建立全面的关系,包括技术交流、贸易优先和安全保证等等。

  根据该建议,伊朗不可以掌握核燃料制造的整个过程,而是可以购买燃料并把废弃燃料交给另一个国家处理,以免伊朗将废弃燃料用于核武器。更具体地说,伊朗将必须继续冻结铀转化设施。

  他们说,这个建议比欧盟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更为具体,更为详细。

  不过,一名伊朗高官4日在被告知建议内容后指出,该建议似乎与伊朗的要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他说,如果这个建议要求伊朗无限期冻结核设施,甚至谴责核活动,伊朗就就不会接受这个建议。

  据称,欧盟三国的建议得到了美国布什政府的默许。布什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支持这个建议,但拒绝对其内容发表评论。他们说,美国不会仅仅因为伊朗放弃核活动而与之建立正常的关系,美国还希望伊朗放弃“支持恐怖主义”行为。(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