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被迫公布阵亡官兵棺木回国照片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33 中国新闻网
美五角大楼被迫公布阵亡官兵棺木回国照片录像

资料图:美国防部公布的阵亡美兵棺木照片,照片中的美军士兵正在给阵亡者举行海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应对一项诉讼请求,五角大楼已公布了数十张阵亡官兵盖国旗的棺木回国的新照片。五角大楼还同意“尽快办理”有关按照信息自由法案提出的公布阵亡官兵尸体回国照片和录像的请求。

  参与诉讼工作的非政府研究组织国家安全档案称,这个决定是政府公开化的一个胜利。该组织负责人布兰顿称:“我们迫使五角大楼承认公布这些照片和录像不是一个错误的
作法,事实上法律要求军方公布这些照片和录像。诉讼方七月二十日已决定放弃起诉。”该组织已在它的网站上发表了这些新照片。

  特拉华大学教授比格利特于2004年10月起诉国防部。国防部于今年四月公布了721张军方摄影师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它地方所拍摄的阵亡士兵棺木照片。最新公布的照片包括五张新照片和二十七张原先作过技术处理的照片。

  政府自海湾战争以来逐步加大了公布阵亡官兵棺木回国照片的限制,特别是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后。这一政策在公众和军方内部之间引发了激烈的辩论。一些人认为这些照片是对美国军人牺牲的尊重,另外一些人认为这等同于反战声明。

  在丹佛空军基地公布了350张阵亡官兵棺木回国的照片后,对这一问题的争议再次爆发。五角大楼称,这一应信息自由法案要求所作出的决定是一个错误决定,并下令不得公布更多的照片。

  比格利特提出起诉是为了表明按照信息自由法案,只要这些照片不影响国家安全或者违反隐私法律,军方就必须公布这些照片。

  五角大楼昨天称,对比格利特的诉讼“进行进一步的考虑”使它决定公布这些“未经技术处理”的照片。“国防部有义务和责任在我们实现透明化的强烈愿望和尊重军人家庭隐私和作战行动安全的关注间实现平衡。”(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