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宇航员:地球伤痕累累大气层薄如蛋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36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05 10:55 来源:中新社
发现号宇航员:地球伤痕累累大气层薄如蛋皮(图)
从太空看地球,大气层薄得像鸡蛋皮 (BBC)

  中新社8月5日电 “发现号”航天飞机指挥长柯林斯说,从航天飞机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地球环境被破坏的严重程度。

  柯林斯警告说,地球已是伤痕累累,人们应该更加关心自己的家园,并保护自然资源。

  据BBC报道,目前,“发现号”仍停留在太空,与国际空间站保持对接状态。

  柯林斯是在与包括日本首相小泉在内的东京官员进行太空对话时,发表上述呼吁的。

  她说,“我们在太空中有时会看到土地侵蚀现象、有时则会看到滥砍滥伐造成的恶果。环境破坏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很普遍,作为宇航员,我们希望看到人们爱护地球、珍惜资源。”

  柯林斯还说,“地球表面的大气层看起来就像一层很薄的鸡蛋壳。这说明大气层已经变得十分稀薄,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在柯林斯进行此次太空会谈的同时,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官员们正在紧张地讨论,“发现号”升空时受到的损伤是否会影响航天飞机安全返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