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家发现制取氢气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曹丽君)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现,利用太阳能提取出的高纯度锌,也许可以用来制取氢气,为燃料电池车辆提供动力。

  目前制造氢气的方法要么利用矿物燃料,要么通过分解水,两者成本都相当高。而锌等金属与水反应可产生氢气,但这种方法对金属的纯度要求很高。传统提取锌的方法需要通过很多化学步骤,使用酸和电,纯度很难达到生成氢的要求。

  英国《自然》杂志4日报道说,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了更有效的制锌方法。他们用64个7米宽的镜子聚集一束太阳光,射到装有氧化锌和木炭的反应塔中。太阳光的功率可达到300千瓦,使塔内混合物的温度达到1200摄氏度,每小时可生成50公斤锌粉。利用这种方法生成的锌就可以用来制造氢气。

  目前的方法还不是完全清洁的,因为木炭燃烧释放出一氧化碳。但科学家指出,如果达到工业化生产水平,就可以将一氧化碳回收,再生成氢气,这种方法将既经济又清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