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向伊朗提交核建议 纽约时报披露部分内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7:10 国际在线
英法德向伊朗提交核建议纽约时报披露部分内容(图)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5日向伊朗提交了一项在经济和政治上合作的一篮子建议,试图说服伊朗放弃可能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所有活动。

  伊朗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欧盟三国迟迟不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它将重启铀转化活动。

  但是欧盟反过来威胁说,如果伊朗走出这一步,他们将会把伊朗的核问题提交联合国,这将意味着对伊朗实行制裁。

  路透社援引一位接近核谈判的官员的话说,“(英法德)三国驻德黑兰的大使今天早晨亲手送交了这份建议。”

  外交官们说,这三个欧洲国家也计划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下周初举行会议,以警告伊朗不要重启敏感的核活动。

  另据法新社报道,这份建议长达30页,但目前得不到建议的具体内容。

  纽约时报早些时侯说,欧盟三国将向伊朗提出一项“全面的建议”,允许伊朗获得核反应堆和核原料,以及同西方国家建立全面的经济关系,条件是要终止它的核武器计划。

  一位欧洲人士告诉纽约时报,这项建议集中了各方面的不同意见,意在为伊朗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安排敲定一个框架。这位人士说,建议包括了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内容,但是最重要的一条是伊朗可以保留民用核计划。这位人士说,欧洲国家从来没有说伊朗不能有民用核计划。

  这位人士说,伊朗可以期待同西方国家建立全面的关系,这种关系包括技术分享、贸易优惠和安全保障,但条件是伊朗在核问题上要进行合作,并且要改善人权和反对恐怖主义。

  但是德黑兰的一位高级官员对纽约时报说,欧盟的建议没有满足伊朗的要求。(米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