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油价使海湾国家获益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9:11 扬子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 设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研究所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高油价使海湾石油输出国的石油出口收入大幅增加,从而给这些国家带来了经济繁荣。

  报告说,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今年的石油出口收入预计将达到2910亿美元,比1998年的610亿美元增加3.8倍,预计明年将达到3050亿美元。这6个国家是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

  报告预计,这6个国家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高达约25%,明年仍可达7.5%。报告说,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海湾阿拉伯国家将部分资金撤出美国,转投到中东地区。石油出口收入大幅增加,带来了海湾地区的房地产业繁荣、股市持续攀升、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也惠及埃及、黎巴嫩和约旦等其他中东地区国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