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曾对航天飞机泡沫材料缺陷提出警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0:38 国际在线
美国宇航局曾对航天飞机泡沫材料缺陷提出警告(图)
  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曲俊雅):据《纽约时报》4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去年12月的一份内部报告曾警告说,航天飞机燃料箱有些部位敷设绝热泡沫材料的方法有缺陷。这份报告对相关施工厂商提出了尖锐批评。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月26日发射两分钟后,外挂燃料箱上的一大块绝热泡沫脱落,其尺寸接近2003年砸伤“哥伦比亚”号并最终导致其空中解体的那一块泡沫材料。另有3块脱落泡沫材料的尺寸也超过美国宇航局的安全标准。幸运的是,脱落的那一大块泡沫材料没有撞上“发现”号。

  据《纽约时报》报道,“发现”号的绝热泡沫敷设工作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下属的一家名为“米舒”的装配厂负责。美宇航局的内部报告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燃料箱工程师显然没有对人工敷设绝热泡沫的可能风险进行过全面分析。此外,虽然宇航局一再强调安全至上,不要让装配工作受发射日程紧的影响,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管理层采取了“日程第一”的态度,不愿重新审议质量控制问题。报告指出,产生致命性碎片脱落的变数是能够合乎情理地被消除的,但这一危险却依然存在。

  这份报告的作者是美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前工程质量处处长康利·佩里。“哥伦比亚”号事故后,他曾受宇航局委托监督“米舒”装配厂的工程质量。《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宇航局针对这份报告提及的每个问题进行了答复,但依据法律,答复内容属于太空技术的保密范畴,所以还无法公布。对于这份报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强调说,在燃料箱工程上“安全”和“质量”是公司的指导原则,公司在报告涉及的具体问题上将遵从美国宇航局的意见。

  (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