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基地组织瞄上公交系统进行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政府在7月7日伦敦爆炸案后发布的秘密评估报告表明,美国仍是“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之一,而恐怖分子可能对袭击公共交通系统感兴趣。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官员提交的一份安全公报说,最新情报表明,“基地”组织“仍对袭击美国本土感兴趣,其目的在于威胁美国安全,损害美国经济。”

  另一份于7月20日公布的报告说,尽管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伦敦爆炸案后美国也会立即遭到类似袭击,但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有袭击威胁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对袭击公共交通系统感兴趣。

  一份安全公报指出,除了在火车和地铁列车上安放炸弹外,“基地”组织还可能制造火车出轨事件,或利用装满燃烧物的卡车冲撞火车的方式发动袭击。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基地”组织以及其他恐怖集团还可能袭击飞机。他们通过将其成员送到飞行培训学校或将其安插在航空部门的方式逃避机场安检,然后对飞机发动袭击。

  但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说,目前还没有确切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即将袭击美国本土,或已派人前往美国为袭击作准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