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翁为保华裔妻子要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9 南京晨报

  40岁的胡艳红(译音)1999年持商务签证进入美国,由于没有合法身份生活一直漂浮不定,直到三年前在达拉斯遇到了现年53岁的房地产开发商艾森伯格,她的生活才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现在胡艳红由于身份问题,即将被遣送回中国,艾森伯格已打算为保住妻子和女儿而进行绝食。

  8月15日前必须离境

  据报道,自从三年前在达拉斯的一家按摩院认识胡艳红以后,艾森伯格已为胡的身份问题游说了不少政界和商界领袖,既有联邦国会议员也有得州的全州议员,还给这些举足轻重的领袖们写信,希望他们能帮助解决胡艳红的公民申请。然而,艾森伯格在8月1日从美国移民局得到的回答却是,不会再允许他的妻子在8月15日之后还呆在美国。

  在女儿尼拉娅出生后,艾森伯格和胡艳红一直寻求获得半年的延期,以便更好地照顾女儿。可这样的合理要求已被美国移民部门给拒绝了,艾森伯格气愤地说,“我的四分之三的家人在纳粹德国都被折磨死了,在我最坏的梦中从来未曾想过,我会为了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而在美国的土壤上展开斗争。”

  美国移民官员则称,他们已对胡艳红“仁至义尽”了,因为2001年胡曾在达拉斯卷入一起妓女案,还由于违反移民规定,缺席一次移民听证会而被关押了52天。但艾森伯格在写给美国政界和商界领袖的信中辩护说,有关部门在他们结婚前对胡艳红的卖淫指控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达拉斯移民执法局首席律师汉克在谈到胡艳红案子时介绍说,在美国国务院可能批准她的永久居民的申请前,她需要移民部门放弃对她违反移民法的指控。

  为留妻子不惜以死抗争

  一直帮助艾森伯格夫妇游说移民部门再给予半年延期的塞森斯则担心,母亲一旦被遣送回中国,新生婴儿的健康会受到威胁。不过,达拉斯移民局的律师汉克则认为,在执行移民法过程中,财富和政治影响都无法成为一个关键因素,但一个美国公民的出生将会被认真给予考虑。

  “如果没有我的妻子我会怎么样?”埃森伯格自问道,“如果为了我的家人,我不得不去死的话,那就去死吧。我已有数百万美元的人身保险,还有数百万美元的财产,它们全归我的家人。”埃森伯格最后无奈地说。

  作者:宗文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