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决议案防止伊拉克发生恐怖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鉴于在伊拉克恐怖事件有增无减,联合国安理会4日全场一致通过了一项要求成员国合作以防恐怖事件发生的决议案。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这项决议首先指出:几个星期以来包括32名儿童在内有100多人死于武装势力发动的袭击,从而表示“决不允许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

  在此基础上指出,为防止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防止向武装势力提供武器和资金,要求联合国成员国积极开展合作。

  刚刚就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博尔顿出席了这天的安理会。博尔顿大使在决议通过后对记者们说:“重要的是要给伊拉克人带来安全与稳定,并推进宪法草案的制定。”他接着点名与伊拉克毗邻的伊朗和叙利亚,要求两国给予合作以防恐怖分子与武器等流向伊拉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