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欧盟核问题新方案 将继续铀浓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伊朗已经拒绝了欧盟三国为促使伊朗放弃核计划而提出的新方案。一名伊朗高级官员表示,欧盟三国提出的方案完全不能接受。他还重申,伊朗将继续进行铀浓缩计划。

  目前,外界尚不知道方案的详细内容,但有英国外交人士对BBC透露说,只要伊朗承诺不发展核武器,并限制铀浓缩活动,英、法、德三国将承认伊朗发展核能力的权利。

  同时,欧盟将加强与伊朗的贸易与安全合作,并保证从欧盟或俄罗斯为伊朗提供必须的核燃料。

  欧盟三国还向伊朗建议,从国外进口所有必须的核燃料,并将用剩的核废料返回国外。

  法国外长布拉齐表示,欧盟三国这次提出的方案是“大胆且慷慨的。”

  “我希望伊朗能理解我们这么做的理由,重新回到谈判与对话的道路上来,并且不要恢复核计划,”布拉齐说。

  “我们甚至准备支持伊朗开展民用的、不扩散的核计划,”他补充说。

  据路透社报道说,英、法、德三国没有给伊朗限定回复期限。

  伊朗已经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对欧盟三国的方案作出回应。但已有伊朗官员表示,三国提出的方案还不够。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下周二(8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这次紧急会议是欧盟提议召开的,预计会议将向伊朗发出警告,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进行核查前,不要恢复核活动。

  去年11月,伊朗在国际压力下宣布暂停铀转换和铀浓缩活动,但于上周宣布,计划恢复核活动。

  伊朗坚称自己的核计划是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目的,但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核计划的最终目的是要造出原子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