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60周年专题 > 正文

广岛原子弹爆炸60周年 安南警告世界面临核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广岛原子弹爆炸60周年安南警告世界面临核扩散

  8月6日,在日本西部城市广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向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纪念碑献花圈。当天是广岛遭受原子弹袭击60周年,成千上万人赶到日本西部广岛和平中心,纪念60年前那一瞬间――人类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夺走了14万人生命。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日本广岛6日举行仪式纪念广岛遭原子弹袭击60周年。1945年8月6日美国在二战结束时在广岛市投掷了世界第一颗原子弹。

  据BBC报道,约5万人聚集在广岛市中心的和平公园参加了纪念活动,许多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和14万死难者的亲友也参加了纪念仪式。

  孩子和成人在纪念碑献花,同时钟声敲响,纪念原子弹爆炸的时刻,随后人们默哀一分钟。

  广岛市每年都要在和平公园举行仪式。今年的纪念仪式从6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15分准时开始,这正好是60年前美军飞机投下原子弹的那一刻。

  日本首相小泉说日本会继续努力,争取禁止核武器。他对幸存者表示慰问,他说这些人仍然在受煎熬。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说,广岛原子弹爆炸后60年世界面临他所谓的大规模核扩散。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的声明由他的发言人在广岛仪式上宣读。安南在声明中对于世界在对付核武器扩散方面取得进展甚微表示遗憾。

  日本议会议长在广岛纪念仪式上讲话主要对日本人提醒,在广岛原子弹爆炸前,战时日本在亚洲国家犯下暴行。

  广岛原子弹攻击的历史影响仍然是当今辩论的问题。美国人说广岛原子弹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是一些历史学家说,实际上在投掷原子弹的时候,日本已经战败了。

  相关专题: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