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遭遇 死亡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16 每日新报

  布什伊拉克政策支持率创下新低

  驻伊美军最近遭遇“死亡之周”,短短几天之内,27名美军士兵或被炸死,或被射杀。就在“基地”组织扬言要以“成千上万”的死亡威逼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之际,美国总统布什4日坚称,在“事情办完”之前,美军不会从伊拉克撤离。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创下38%的新低。

  一周内27人丧生从7月31日至8月3日,短短几天之内,驻伊美军屡遭袭击,目前已有27人死亡。仅在3日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中,美军就折损了14名海军陆战队员。

  本月3日,美国第25海军陆战队第3营一队士兵在伊拉克西部的哈迪撒遭到路边炸弹袭击,14名美军士兵和一名翻译人员被炸身亡,一名士兵受伤。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遭受的一次重创。

  同样在哈迪撒这个城市,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1日在与武装人员交火中被打死。当天,在哈迪撒附近的希特,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又与一名美军士兵同归于尽。

  美国军方4日说,一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3日在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打死。军方说,击中他的是轻型武器。当天夜晚,美军驻巴格达特种部队3名士兵遭炸弹袭击身亡。

  此外,在7月31日和8月2日,分别有一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遇袭死亡。截至8月4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1825人。

  布什:不完事,不走人就在美军3日遭受重创后一天,“基地”

  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再次通过一段录像向美国发出袭击威胁。对此警告,布什4日明确表示,在“事情办完”之前,美军不会从伊拉克撤离。

  扎瓦希里在录像中说,如果美国不立即从伊拉克撤军,死亡人数还会“成千上万”地增加。面对扎瓦希里的威胁,布什4日在他的农场会见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时发话道:“我们将留在伊拉克,直到事情办完。”

  对于那14名遇袭身亡的美军士兵的家属,布什安慰说,这些士兵是为一项“崇高”事业而献身。

  布什还说,扎瓦希里的这类威胁讲话,正是美军要继续留在伊拉克的原因。他说:“(扎瓦希里的威胁)明确表明,伊拉克是反恐战场的一部分。”

  民意支持创新低美联社和益普索咨询公司本周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创下38%的新低。

  今年大部分时间,美国民众对布什伊战政策的支持率一直在40%至45%之间徘徊。这一支持率随着美军士兵伤亡的增加,在这次民调中降至迄今为止的最低点。这次民意调查显示,布什丢失的这部分支持率主要来自年轻女子和受过高等教育的男子。

  伊拉克问题研究专家、前美国国防部情报官员安东尼·科德斯曼分析说,虽然美军最近在伊拉克伤亡惨重,但官方在讲话中并不愿正视这个事实。

  科德斯曼说,目前布什陷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他虽然声称美军将继续留在伊拉克,但又必须作出决定:美军何时撤离,撤离多少。

  此外,只有48%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是一个诚实的人,这一数字在今年1月曾是53%。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