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失去热情 赖斯称美方不会给朝鲜太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随着第四轮六方会谈进入第11天,美国舆论悄悄发生变化。各大媒体对会谈消息出现疲劳症状,报道频率大减。一些美朝核问题专家对谈判取得成果已不抱希望。

  《华盛顿邮报》4日刊文称,此轮会谈很可能无果而终。5日的《纽约时报》甚至没有六方会谈的消息。各大电视台的新闻频道也很少有会谈的报道,即使有也是一言带过。

  一些朝核问题专家认为,共同文件4易其稿,至今仍难达成共识,关键还是美朝之间不可避免的摊牌。就像希尔表示的那样,在其他问题上,也许美国愿意奉行模糊政策,但现在谈的是核武器问题,“我们需要澄清立场”。

  赖斯国务卿表示,美国不会给朝鲜太多时间。如果朝需要时间考虑其他5国的建议,那么会谈中断几周是可以忍受的,但是美国不可能再等待13个月。

  曾经作为朝核谈判特使的美朝鲜问题专家查尔斯·普里查德预测,“会谈可能失败”,是否会有第五轮会谈将存在很大变数。他同时指出,朝鲜的决心和判断力至关重要,但美国可以做得更多。-文汇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