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西部对武装组织展开清剿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驻伊美军公布,在本月3日14名美军士兵遭遇袭击身亡的伊拉克西部地区,展开针对武装组织的大规模清剿行动。

  据NHK报道,本月3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哈迪塞,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水陆两用车辆遭到埋设在路边的炸弹袭击,车上1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身亡。

  有美国媒体援引情报机关的看法说,从炸弹将重达30吨的大型车辆炸飞这一点来看,使用的可能是从伊拉克境外带入的烈性炸药。

  安巴尔省距离叙利亚边境很近,这里不仅是境外武装组织潜入伊拉克的通道,也是走私武器的输送路线。美军的这次清剿行动中,搜缴从境外带入的武器也是紧要任务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