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快速打击”猛攻伊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2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5日继续在伊拉克西部幼发拉底河谷地区对反美武装展开代号为“快速打击”的猛烈攻击。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8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和180名伊拉克士兵当日进入了位于巴格达以北220公里的哈格拉尼耶地区。美军在亚拉巴马坦克掩护下,与使用突击步枪和火箭筒的反美武装展开激战,美军还出动战机摧毁了当地数座建筑物。

  当地居民说,美、伊军队对该地区进行了军事封锁,并展开了挨家挨户的搜查。美军
声明称,反美武装在当地两幢建筑物设下“陷阱”,在房屋周围布下大量的155毫米炮弹,并用导线连接起来,企图守株待兔,结果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圈套识破,并把这些房子摧毁。

  美军从3日起便在伊拉克西部的幼发拉底河沿岸实施了军事行动。该地区被认为是伊拉克反美武装和国外武装分子的聚集据点。这次行动是美军自今年5月起为剿灭伊拉克反美武装而发起的第3次大规模行动。

  同天,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为立宪事宜分别咨询了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和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贾法里表示,西斯塔尼强调“这部宪法应该代表伊拉克民众的不同群体”,宪法应该主导伊拉克政治进程。同时,西斯塔尼还在会晤中表示,宪法不应该包含与宗教教法相悖的内容。但他没有具体提出是否希望宪法措辞应将宗教教法定义为立法的唯一根基。

  此外,贾法里还在纳杰夫会晤了萨德尔,探讨立宪事宜。萨德尔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其中,也不会加以干涉。他说:“我在宪法起草过程中没有代表,由于占领者的存在,我也要与这种政治事务保持距离,但那些想要参与其中的人尽管参与。”

  美国政府近来不断施压,要求伊拉克在本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宪法起草工作,但伊宪法起草委员会各方代表却一直争执不休。路透社指出,尽管西斯塔尼并非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或政府官员,但征求他的帮助显然对协调各派立场,推动立宪进程相当关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