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合并“入常"”决议案 日决定单独接触非盟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26 桂龙新闻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围绕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决议案问题,由于非洲联盟(AU)首脑会议未能就合并日本等国决议案问题达成共识,因此,日本政府决定,争取同非盟成员国开展单独接触,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报道称,围绕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由于决议案获得通过必须得到3分之2联合国成员国、128个国家的赞成票,因此,日本等4国认为同非盟的合作必不可少,并力争同非盟制
定一份共同决议案。但4日举行的非盟首脑会议未能就合并决议案问题拿出结论、达成共识。

  鉴于此,日本政府认为,尽管获得所有非盟国家的合作变得困难,但日本将同德国、印度、巴西等国一起,争取同非盟成员国开展单独接触,并谋求他们的合作,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但是,日本政府内部有人认为,由于未能同非盟就合并决议案问题达成一致,加上美国、中国等国强烈反对决议案,因此,通过决议案这一问题已经出现困难。日本政府决定,今后要分析同非盟各国的协商进展状况,来谨慎地对是否要求表决决议案问题做出最后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