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部分地区宣布进入水灾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6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全境自4日起遭受暴雨、冰雹和飓风袭击,首都所在的索非亚区和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已宣布进入水灾紧急状态。

  据保媒体报道,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冰雹和飓风,导致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河堤决口、房屋被淹、农田被毁。在普罗夫迪夫和伊赫提曼两座城市,大批居民被紧急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区。

  暴雨和山洪还严重影响了铁路和公路交通。索非亚通往东部海滨地区的火车停驶,高速公路因隧道被淹而临时关闭。

  保加利亚国家防御自然灾害总局已向灾区派遣紧急救援队实施救助,军队也已调动人力和物力参与抗洪抢险,并向灾区运送帐篷、毛毯、食品等救灾物资。

  今年5月底和7月中旬,强降雨和飓风两度袭击保加利亚,造成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河水泛滥,水灾导致17人丧生和约4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