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前第一副总统加朗葬礼在苏丹南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51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邵杰) 苏丹前第一副总统加朗的遗体安葬仪式6日在苏丹南部最大城市朱巴举行。

  安葬仪式按照当地基督教礼仪举行。在遗体悼念和告别仪式之后,覆盖着苏丹国旗的灵柩被安放在墓穴中。苏丹总统巴希尔与南非总统姆贝基、埃塞俄比亚总理泽纳维等非洲国家领导人、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葬礼。

  加朗属于苏丹南部最大部族丁卡族。根据该部族传统,加朗去世后应被安葬在其出生地布尔市。但他所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机构决定把加朗安葬在朱巴,原因是加朗是一位国家领导人,而且他生前曾决定把朱巴作为苏丹南部地区首府,把他安葬在朱巴具有象征意义。

  加朗于7月9日宣誓就任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7月30日,他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返回苏丹南部,途中因其所乘坐的直升机坠毁在苏丹南部一个山坡上,与6名随行人员、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