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为报复士兵遇袭身亡大规模扫荡伊拉克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5日在伊拉克西部幼发拉底河谷地区对反美武装展开了猛烈攻击。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8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80名伊拉克士兵当日进入了位于巴格达以北220公里的哈格拉尼耶地区。美军在亚拉巴马坦克掩护下,与使用突击步枪和火箭筒的反美武装展开激战,美军还出动战机摧毁了当地数座建筑物。

  当地居民说,美、伊军队对该地区进行了军事封锁,并展开了挨家挨户的搜查。美军声明称,反美武装在当地两幢建筑物设下“陷阱”,在房屋周围布下大量155毫米炮弹,并用导线连接起来,企图守株待兔,结果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将圈套识破,并把这些房子摧毁。

  这次行动是美军自今年5月起为剿灭伊拉克反美武装而发起的第3次大规模行动。3日,反美武装在幼发拉底河谷地区城镇哈迪塞打死了14名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名平民翻译。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