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外交大臣称科伊边界早已划定不存在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5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6日电(记者王瑞 安江)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萨巴赫6日表示,科威特与伊拉克两国边界已经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833号决议明确划定,没有必要再就此进行国际协商和讨论。

  谢赫穆罕默德当天在与科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就科伊边界问题进行讨论之后对媒体说,科威特有权在科境内实施保障边境安全的措施,这与其他任何方面完全无关,科威特也
从未在科伊两国之间建造过所谓“隔离墙”,他认为一些伊拉克人对科威特提出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绝大多数伊拉克领导人都确信,科威特是在自己的领土上行使主权。

  谢赫穆罕默德还强调,科威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它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家园、斡旋海湾国家之间的关系、以及帮助中东国家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正在科威特访问的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特使阿提亚当天也指出,乌姆盖斯尔的铁管是架设在科威特境内的,科威特人有权保障自己边境的安全,科威特人这样做只是为了防止在两国边境发生非法越境问题,不存在其他目的。他还说,“科伊两国之间不存在边境争端,双方都尊重在安理会833号决议指导下达成的边境协议和条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