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底的要上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9 潇湘晨报
海底的要上来(图)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6日对新闻界说,根据普京的命令,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启程前往堪察加半岛指挥营救因被渔网缠住而无法浮出水面的俄海军AS-28小型潜艇。该潜艇4日被困俄东北部堪察加湾海域后,美、英、日三国5日也应俄方要求派出相应救援人员及设施予以援助。

  当地时间6日清晨,俄海军在出事的堪察加湾海域发起了第一次营救行动,但不幸的是,营救行动以失败告终。

  堪察加半岛当地时间6日下午,英国一架“C-17”型运输机首先到达堪察加首府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随机运达的是一艘小型作业潜艇以及数十名营救人员。两小时后,美国的两艘名为“超级天蝎”的小型遥控深水作业潜艇也随美空军一架C-5运输机运抵堪察加首府,同机到达的还有约40名救援人员。日本海上自卫队发言人称,救援的日本船只要到7日才能赶到失事海域。

  自援救活动开始以来,被困潜艇内部剩余氧气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俄官方对于这一情况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在俄官方最近的一次表态中,俄海军副参谋长佩佩拉耶夫说:“据信潜艇内部的氧气还可供船员们坚持24个小时。”俄太平洋舰队司令维克托·费奥多罗夫当地时间5日曾对俄媒体说,潜艇中的氧气能使船员维持到8日。但他在6日上午又不太乐观地表示,剩余氧气还够用“至少18个小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